Harudo

如果死去(楚路,假如路明非死了)

  楚子航呆楞的看着天花板,任凭苏茜在一旁说着些什么。

空气中似乎还留有临行前路明非哭丧着脸说的话。

  “这下学院可以省钱了,不用他们把我的遗体寄回中国,我是直接挂在中国啊!师兄...”

  师兄...师兄...师兄.

  这下学院真的可以省钱了,楚子航想。

  因为路明非他真的按他自己说的那样,挂在了中国,连尸体都找不到了。

  苏茜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。桌上文件夹的最上面放着张白色的请柬。

  这是卡塞尔为他们的S级学生举行葬礼的请柬。

  随手将之放在桌上,起身走到落地窗边。一只白色的鸽子从窗前飞过。

  莫名的让楚子航觉得刺眼。

  他想起那天守夜人放出的那群白鸽,伴着钟鸣,飞向高空。

那么美,那么…让人悲伤。

  所有人都抬头静望,只有他楚子航弯着腰苍白着脸捂着心脏的位置。

  那里,很疼。

  镜子前,楚子航理了理身上的黑西装。

  路明非的葬礼在学院的教堂举行。楚子航到的时候,教堂里已经有很多人了。

  在凯撒旁站好,目光落在前方不远处那人的像上。

  和平时一样的衰气十足。

  楚子航似乎想笑,勾了勾唇却没能勾起属于笑的那个弧度。

  昂热校长说了什么楚子航一句也没听清。他只是静静的看着路明非的像,什么都没想。

  葬礼完后,陈墨瞳叫住了他。

  凯撒扶着伤还未痊愈脸色依旧苍白的陈墨瞳道,“他们出发前路明非写了封信叫帕西给你。”

  “谢谢。”

  师兄,当你打开这封信我估计已经挂在了中国也说不定。这下,学校可以省下一笔送我遗体回中国的钱了。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,他们一直在催。事实上,我一点都不紧张。要我真挂了,师兄你帮我把星际的账号挂网上卖了吧?不,还是算了,还是让它就这样陪着老唐吧。

  师兄啊,你帮我照顾着点芬格尔,那家伙没我的校卡会饿死吧。

...

  师兄,我可能有点喜欢你。

  师兄,没我你也能活的很好。对吧?

  ——路明非

  楚子航抿着唇,默不作声。将纸折好装回满是油爪印的信封中。

  他可以想象的到路明非写这封信时的焦急和纠结。

  那应该是临近出发的时候,队友们在背后催,路明非一边嚷着等会等会马上马上,随手扯了张纸用极其潦草的字写下这封信。

  大概路明非自己也没发现,他随手扯的那张纸其实是张肯德基账单。

  楚子航张了张嘴,无声的笑了。

  啪嗒。

  一滴水珠样的液体落在信封上。

  路明非,最后的那个问句,你想听什么样的回答?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



◆后记

  这篇写完也有一两年了,现在回看满满的都是黑历史(捂脸)。这篇文开始只是单纯的给啊栩的生日贺文的,并以温馨清凉的夏为主线的…但是写着写着我觉得,『如果楚路不是在龙族的背景下那还是楚路吗?既然是以屠龙为线那么,那么路明非不可能一辈子都那么幸运的得到楚子航的保护,作为独一无二的S级,他必然会被安排一人带队去屠龙,没有他想保护的人他必然使用不了作弊技,那么,他的死亡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吧?那么,他死前,会想做什么?他死后,那个一直关注他的楚子航会怎么样?』

写到这,我不免也想叹自己一句脑洞真大!

  路明非那个衰小孩他一直活在别人给他的那么点温暖里,楚子航应该算是第一个对他那么好的人。在他们进入尼伯龙根之前,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害怕回不来。那么,路明非在出发前匆忙这下那些是不是不那么让人难以理解了?

  楚子航几度暴血未来能不能活下来都不一定,像他这样只是做,不说的人,没有和路明非明确关系也很正常的吧?我的时间不多了,所以我用我仅剩的时间来护着你陪伴你。

  也有可能是我的文字太稚嫩,让人看不出里面比较深层次的我的想法。不过,把啊栩的生日贺文写成悲剧我简直太丧病了!!!感谢啊栩媳妇儿一直以来的不介意和包容!么哒!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